Thursday, June 21, 2007

长生不老

"前议员刘德顺博士最近在一个论坛上发言时,短短几分钟里就多次感叹“人老了就没人要”。

...前阵子和一位部长吃饭,向他提起不少老人感觉被边缘化,他竟睁大眼睛“哪有”?" - 洪艺菁, 联合早报 2007-03-24 之《老人非得“有用”?》


洪艺菁的言论最有可读性。(她是初生之犊不畏虎)? 那些早报“元老”如严孟达,蔡深江,林义明应该和她多多学习,少写些令人作呕的作品!

严孟达多数时候还拿捏得ok。蔡深江较逊些,但通常也可读。至于那白士德和林义明,就无可救药了!

他们那厚颜无耻,阿谀谄媚的言论,简直就不堪入目,令电池人全身起鸡皮疙瘩!不过这种会舔痣的,往往爬得比较快。就像以前那个陈怀亮。呵呵!


洪艺菁的下一句话是: “幸好不是每位部长都有这种想法。

奇怪,她如何知道?

噢,在这迷幻小岛,说话必须战战兢兢,无论如何也得来个“平衡”,免得开罪主子,砸了饭碗!多可悲!

就连发表观点,也得“借用”别人的嘴巴,以免惹祸上身:

“... 阿利是二战时136部队的成员之一。他经常回想自己奋勇作战的往事... 他最感慨的是自己过去付出得再多,现在似乎什么都不重要了。因为在许多人眼里,他只是个没用的老人。“为什么人们总是说希望提高老人的生产力,让他们为经 济作出一些贡献?我为国服务了大半辈子难道还不够吗?老人就非得有用吗?老人就不能毫无生产力地静悄悄安心退休吗?” ”


其实,毫无生产力的老人家是最可爱的了 - 家有一老,如有一宝!

那些明明该“安心退休”却偏偏死赖着不肯走的,借用孔子:简直就是贼

电池人: 不过,也不是每个人都会老的。那些当走狗的,就认为自己是长生不老的!否则他们何以不兔死狐悲,物伤其类?

Labels:

1 Comments:

At Sunday, October 07, 2007, Blogger Admin said...

人为财死,鸟为食亡也! ;)

吴明盛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